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政府和市民已有共識,何須爭拗。

昨晚831香港大亂,我選擇不看直播,在家看BEYOND演唱會,跟著拿起結他,唱幾首舊歌,懷緬昔日香港風光的日子,睡前跟友人談一談政局,看了幾則新聞,又是什麼「卑鄙臥底執法」、「屍殺列車」、「黑警毒打無辜市民」等切頭切尾新聞,不看也罷,是真是假,再無心考究,亦無力考究。

今早看看久遺了的面書,又是黃藍對決,各有各說,有圖有真相或有圖有假象,這我都不理了,只看到一種怪現象,友人說著憤怒,說著失眠,但死命地在令人傷心的畫面繼續找出令人憤怒及失眠的「真相」,跟著拼命的咒罵、指控、還牽涉相中主角的家兒子女,言詞中誅連九族,我們香港人自毀的程度已去到極致,除摧毀自己的自由、法治、安穩的生活外,還摧毀自己的情緒。

其實大家何需爭拗,政府及人民已達到共識,一邊是5大訴求,缺一不可,另一邊廂是5大訴求,通通拒絕,暴力相向,再沒對話空間,攬炒已成定局,只是遲早的事,既然劇透了,無須天天苦苦追著劇情變化,讓自己睡好一點,呼吸一吓一息尚存的自由空氣,看看世界,看看全世界團結起來,圍堵中國,看看台灣蔡英文怎樣在總統選舉中反敗為勝,情節可能更加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