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向理想說再見 29-1-2008

最近有一位朋友作了一首歌,他請我為他編曲,這是一首將在婚禮時由新郎向新娘子唱的情歌,很浪漫啊!另外,我在執拾舊東西時找到我廿年前自己創作的曲普,這兩件事勾起我多年前幻滅了的一個理想,就是當音樂家,小時候從父母姊姊處接觸到不同類型的音樂,漸漸就喜歡聽歌,進而喜歡唱歌,開始在家中擺放幾部錄音機扮STUDIO,為同學錄製個人專輯,製作錄音帶封面(自己動筆畫的),自製REMIX VERSION,當時只是中二至中三,回想起來都幾搞笑,到中四以後,還開始學人作曲填詞,參加校內比賽,拿了一些獎項,音樂家的理想,就此形成,到中六至中七時,開始接近社會了,想到賺錢養家的問題,加上媽媽常常說︰「搞音樂會餓死」更令我慢慢忘記了自己的理想,亦沒有再跟別人談到這個理想了,2003年我曾經嘗試再覓理想,去學音樂,看到身邊的同學,每個都很年輕,充滿動力及創意,不禁令我覺得時不我予,向理想說再見,但我決定會繼續音樂創作之路,不能名成利就,也可自娛一番,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