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單調乏味的本地樂壇

今天和同事一起乘長途列車回港,漫漫長路,談到他自己到台灣時所買的唱片,不是周董、陶喆之類,而是一些INDIE MUSIC的唱片,更奇怪的是,這張唱片內所錄製的歌曲是由香港人創作的,反而在香港找不到,如今在香港,莫講話買INDIE唱片,就連唱片店也愈來愈少,INDIE MUSIC的唱片根本沒有空間可以容納,在日本,我在大街小巷入夜後都找到不少街頭音樂人,表演自己的作品及售賣自己的CD,在香港,就連表演場地也欠奉,就算有,亦缺乏媒體宣傳,因此,我們就只有容祖兒、陳奕迅,沒有街頭音樂,沒有INDIE MUSIC,最悲哀的,是失去創意,失去自我風格,一切變得單調乏味。

兩年前,陳SIR和我在大阪,結識了日本樂團AKIDORI,他們在梅田街頭獻唱自己的作品そら,售賣著自己創作的唱片(Sunshine for You),最終他們有沒有出頭天,我不知道,但至少他們找到了自己的表演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