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為何不懂珍惜眼前人

常言道︰「珍惜眼前人」。我想問有幾多人會做得到,我自問也做得不好,只要公務在身,往往忽略家人好友,還記得媽媽離我而去之前,大概有半年時間,我忙於工作,媽媽常常來電叮囑我不要過勞,總叫我多回家吃飯飲湯,我這個不孝子總當耳邊風,也不察覺媽媽已身患惡疾,直到媽媽離開了,總記掛媽媽生前對自己有多好,更想起早已過身的爸爸也很好,其實爸爸生前做過很多錯事,傷害了我及家人,但人也走了,泛起的記憶都是美好的,我察覺到為何我們總是不懂珍惜眼前人,因為共同生活,總有磨擦、爭執,看到對方的往往都是壞處,到對方離開了,開始不習慣,開始尋找不習慣的理由,開始發現對方對自己有多重要,開始聚焦對方的好處,當聚焦對方的好處,壞處會變得朦朧,跟著就是慨嘆一句︰「為何不懂珍惜眼前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