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策劃一次完美風暴

引言
一場反修例運動,震撼國際,我不相信是巧合出現,一切似乎早有部署,可能在2014年佔中前後已經開始策劃,我嘗試以朋友在前線的資料提供及多月來的觀察,拆解這場完美風暴是如何策動及預視最终結果。

先決條件
1. 本土主義抬頭
香港人在七、八十年代經濟起飛,在中國及台灣還在封閉的同時,受著西方殖民政府的影響,培養出一種獨特的本土意識,97回歸後,在教育改革下反而跟中國人的身份愈走愈遠,為「反中」奠下基礎。

2.外向型經濟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資本人流自由進出,不難受外國勢力及資本滲透。

3. 網絡基建完善
香港擁有世界數一數二的流動網絡,網絡使用者基本上不受監管,資訊發達和自由提供文宣團隊有效的宣傳及洗腦渠道。

4. 愛心滿載的香港人
仇恨原來是可以利用愛心而建立的,成為整個運動的能量泉源,以下會詳細說明。

策劃期 
1. 確定目標
反送中只是用作包裝及欺騙群眾的目標,真正的目標是反中,而反中的理由,大概如下︰

  • 對某些人來說,潛藏的目標可能是香港獨立,要名正言順的脫離中國。
  • 對泛民來說,可能是要奪回香港治權,不再受中央左右。
  • 對外國來說,大概以香港拖著中國後腿,壓制中國崛起之勢頭。
  • 對台灣而言,香港的動亂可証明一國兩制行不通,中國休想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再者,民進黨可利用香港問題左右來年總統選舉選情。

這幾個利益團體雖然目標不盡相同,但在擁有共同的敵人下,可互相利用,而幕後推手或連繫者,必是潛藏於其中之一,觀乎現時香港人欲與中國切割的心態,我覺得港獨分子嫌疑最大。

2. 建立物資供應鏈
反修例運動至今,大量雨傘、防毒面罩、安全帽以至汽油彈等供應源源不絕,警方亦多次在工廠大廈及住宅搜出大量暴動物資,而從示威現場觀察所得,一車車的物資運送到現場,再由示威者自發地分發,不難想像背後有完善的物資供應鏈,至於財務經費,大致來自一些與中國敵對的本地財閥及NED等外國支援民主運動組織吧!

3. 招兵買馬
3.1 戰鬥團隊
招務勇武的年輕人負責前線煽動警民衝突,當中有步兵作正面攻擊之餘,亦有哨兵,用作在戰鬥前後觀察敵情及監視團隊內的一舉一動,保護在場隊員不被拍攝,保護他們不被拆穿身份及提防內鬼。

3.2 補給團隊
在建立供應鏈後,就開始租用倉庫,儲存物資,亦要準備車輛作運輸用途,當爆發運動時,即啟動整個供應鏈,同時運用一些空殼公司開設銀行戶口,方便資金往來,作購買物資及海外內文宣之用。

3.3 文宣團隊
僱用一些活躍於社交平台的人員負責國內外的宣傳及民眾的洗腦工程,是整個運動的決定勝部分,其工作就是在運動之前搜尋相關中國及香港政府的負面新聞,將其無限放大,累積民眾對中國及香港政府的猜疑、不滿、甚至仇恨,而我所指的民眾,包括網上及傳統傳媒工作者,他們會是日後整場運動發揮最大影響力。


4. 找尋觸發點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其實,佔中、魚蛋革命、高鐵一地兩檢等早已是被策劃者認定的觸發點,只是未能引發大規模群眾運動及衝突,反修例運動引來民眾及法律界、商界的疑慮,再引發大規模示威,期待的觸發點終於在6月12日出現。

4.1 分發物資
示威當日已有人放風警察會鎮壓,引起群眾防備,補給團隊開始「細心」地分發雨傘,安全帽等保護裝備,群眾在一片和、理、非的氛圍下自發傳送物資並做好保護工作,警方亦嚴陣以待,見示威者擁有裝備便誤以為一眾是暴徒,激烈戰鬥一觸即發。

4.2 煽動警民衝突
戰鬥團隊開始掘磚擲向警察,警方自然採取行動驅散,戰鬥團隊工作完畢撤退,一切交給在場民眾,自由發揮任警察虐打逮捕。

4.3 警民關係破裂
文宣組在這決定勝時刻出動,鋪天蓋地直播警察如何殘暴對待示威者,而傳媒的鏡頭,同樣地捕捉著警察追打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不論你身處現場,或在手機、電視觀看到的,都是警暴,群眾對一向以來信任的香港警隊,信心開始動搖。


行動期

6.12之後,民陣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其實對於策劃者來說,什麼訴求不重要,最緊要是不斷進行示威活動,而工作不外乎以下幾項重複的工序︰

1. 收買人心
每次行動參與者或主導者,都會由一群對記者、對街坊、對醫護、對消防都彬彬有禮的年輕人組成,為在場市民提供保護裝備,形造年輕人關懷社群的和諧氣氛,且喊著為香港未來的口號,得到民眾支持,形成以後「不割席,不篤灰」的穩固基礎。

2. 製造警暴
在每次群眾運動中,戰鬥團隊都會混入人群,當和平示威終結時,就向在場警察挑釁,旨在令警察以暴力回應。721元朗襲擊案就可能在沒有預期下造成社會傷害,文宣成功地把警察與黑社會劃為同類,警察的形象更加被惡魔化,以後被市民辱罵為「黑社會」、「黑警」等惡名。

3. 把愛心轉化作仇恨
又是文宣發揮的時候,當一群在群眾心目中充滿愛心的年輕人受警察虐打,一批批的傷重入院,醫生護士怎樣看虐打年輕人的警察?老師看見自己平日乖巧的學生被警察打至頭破血流,又會怎樣看警察?以保護年輕人為天職的社工、教會人士看見年輕人被警察傷害,甚或侵犯,又會怎樣看警察?當這些愛心行業及團體一同聲討警察,市民又怎樣看警察?這樣就做到全民仇警,開始有人說︰「沒有警察,天下太平」,成功地把愛心轉化為仇恨。

4. 催毀傳統價值觀及道德觀念
當警察被塑造成魔鬼,魔鬼執行的法律,便變成惡法,當年輕人襲擊警察,甚至襲擊支持警察人士,都被認為只是對抗不公而戰,漸漸把年輕人的暴力理順化,甚至對他們殺人放火燒鋪的行為都視而不見,當年輕人圍堵校園、謾罵校長、老師,大家還是視而不見,一句「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就把所有不支持年輕人的人士扣上沒良知的帽子,一句「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把所有暴行的責任都推到政府及共產黨身上,整體社會已接受違法及暴力行為,甚至對著一些明知是抹黑警察的行為,群眾都選擇相信,社會已達到完全失去理智,黑白不分的地步,在法治精神及道德觀念全面崩潰下,暴徒可肆意打壓異己、縱火堵路、襲擊警察,無所不為,反得民眾支持。

5. 滅聲行動
不是所有傳媒都受文宣組所影響,官媒及有些傳統媒體如TVB還是持有站在政府一方或中立的態度,他們會報導示威者的暴力及私了等負面行為,文宣組會不斷抹黑這些傳媒的可信性,例如針對其中資背景,或炒作其與中國的聯繫等,用意是要民眾遠離不利反中的資訊,要群眾集中觀看警察濫暴的血腥畫面,以增加民眾對警察的仇恨,繼續反中。

除了針對媒體,也針對個別在社交媒體的理性中肯評論,把良知掛在政見之上,收窄群眾思考及包容空間,這些中肯理性的言論很快會被群眾圍剿或恐嚇而滅聲,以去除洗腦工程的障礙。

在滅聲的情況下,政府、官媒及警察發報的消息卻變成小眾消息,容易被文宣組及大眾傳媒曲解及抹黑,把民眾的怒火燒得更熱騰騰,真相真理都付諸流水了。

6. 制服誘惑
團結象徵對一個團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軍人、警察、醫護、消防都有制服,除象徵其職能及所屬團隊外,更象徵著重要的意義,文宣組通過以上行動把解放軍保家衛國的象徵牽連上六四事件,使解放軍變成屠殺人民的機器,把警察的制服象徵由除暴安良變成殺滅年輕人的屠夫,更厲害的,就是把黑衣、蒙面Full Gear的暴徒塑造成義士,令年輕人爭相倣效,一穿上GEAR就有無比勇氣,挑戰強權,連實彈真槍也不怕,所以,真正僱用的戰士不用太多,只要用文宣吸引年輕人加入「義士」行列,包括中小學生,那就有源源不絕的兵源了。


收成期
民眾被文宣的團團包圍下,已成為反政府、反建制的忠實分子,剛剛完成的區議會,把以上的行動轉到選票上,泛民及本土派大勝而回,因而得到數以十憶的公帑利益,脅民意奪權的時刻到了。

區議會得到的只是地區資源,沒有實權,更進一步是要控制立法會,但今次投票只是議席上是9比1,實質選票是6比4,在比例代表的選舉制度下,反中勢力在2020年還未能控制立法會,所以我預計亂局一定要持續,警民關係繼續惡化,而且要搞至民不聊生,再靠文宣組把責任推到政府及警暴身上,那就可以在比例代表制下再大勝一將。

取得立法會,便可以癱瘓政府運作,當中國政府感到特區政府已無力管治,在保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的基礎上可能要妥協,撤換特首,解散行政會議,批准雙普選,讓較溫和的泛民上場執政,此刻,完美風暴到達風眼,市民可帶著渴望多年的選票享受一刻寧靜。

當泛民走入建制,建立民主政府,風暴又會再次來臨,另一勢力重施故技,又是通過仇恨陷泛民政府不義,但今回簡單得多,只要主導了民眾情緒,就能以選票奪權,選出一個脅民意一心脫離中國的領導班子,我相信中國政府絕不會交出主權,但可能在無可奈何下放棄了治權,誰是整場幕後黑手,可能要到這一刻才有分曉,可是,當他成為建制,又會面對另一股勢力以相同技倆奪權,跟現在的歐洲一樣,政黨更替此起彼落,從此香港混亂一片。

總結
不要以為整個運動的團隊很龐大,其實只要文宣成功掌控網絡媒體,就可以成功建立一種暴亂的生態圈,只要植入公義入內,有人會自發出來搞示威,搞暴動,以上的行動,只要派少量人士作觀察協調便可,當民眾熱情有減退跡象,再主動出擊挑撥還未遲。

我相信很多香港人都不會認同以上我的說法,包括我的朋友及家人,希望有朝一日,大家甦醒過來,更希望以上的分析只是我杯弓蛇影,癡人說夢,香港原來正走向公義和平的大道,理性的是大家而不是我。願榮光歸於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