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樓市泡沫再出現


早兩個星期到訪友人家,不是什麼豪宅,二人空間,售價竟接近300萬元,上星期看電視新聞節目,又聽到一位即將買樓的師奶道:「樓價只會一直升,冇跌架喇!」令我即時想起1997年,亦是有很多人講過這番話,說實話,樓價真的以後都有升冇跌?我不信,歷史証明,經濟循環不息,有高潮,同時亦有低谷,當大家都覺得不會跌之時,就是最危險的時間,如果要確定這個是不是一個危險期,辦法很簡單,試想想今時今日一個年輕小伙子要儲幾多年錢才有首期置業,我指的是沒有父母幫助下;當市場沒有實質需求支持下樓價繼續急升,會有什麼結果?顯而易見,但觸發點在那?我覺得會是中國樓市,我身處廣州,有很多朋友都表示苦幹一世也買不起一所樓房,同樣地,當失去實質需求的帶動下,樓市必會失衡,我之前曾說過,中國政府不會讓樓價急瀉,不過,經過半年時間,還未能把房價升幅拖慢,一旦需要加大力度,必然令泡沫爆破,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也要加大調控力度吧!皆因泡沫愈遲爆破,打擊面及傷害程度會愈大,大家在未來入市要更謹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