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一窩PHONE 8-7-2008


上星期 iPhone 開始在香港互聯網內接受預訂,隨即收到六萬個申請, 我有一個同事,他的收入不高,但也積極儲錢買iPhone, iPhone真的可以為我們的生活質素增值嗎? 它所提供之功能不外乎上網、聽歌、睇片睇相,外型設計新穎一點吧!為何我們爭先恐後去搶購一件明知會急速貶值的貨品?都是歸咎於我們香港人一窩蜂的文化,為何會一窩蜂?因為我們常常怕身邊的人不認同自己,香港人有一特點,就是自我形象是由朋輩建立的,以致常常要扮鬼扮馬,扮有品味、扮有修養、扮有學識、扮富貴、扮潮、扮形,常常希望得到同儕的認同及尊重,其實,大家不如善用金錢去進修,善用時間去欣賞週遭,反省自己,了解自己需要什麼,發掘自己的個人興趣,及早找尋自己的人生目標,比找人來認同自己更有意義。

P.S.其實,我都想買iPhone,不過,要五千多元買下它,倒不如去旅行,細看這個世界會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