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仇恨、恐懼已置於公義、道德、法律之上

前幾天,我的朋友只是在FACEBOOK表達反暴力的意見而被人起底攻擊,而攻擊對象更牽涉到她任職的公司,要求公司為此交代,香港社會變得很恐怖,反暴力也變成有違公義般被聲討。

有人常說要守護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反警察濫捕或濫暴等,應廣受支持,為何出現反對聲音?皆因他們通過一系列有違傳統道德的行徑去爭取公義,令社會歪風不斷,除街頭及家庭暴力外,學生再不尊師重道,大學生圍堵校長,中學生圍堵學校,公司職員濫用職權,肆意侵犯客戶私隱並公開,網絡充斥起底欺凌,竊錄閉門會議對話並公開,問題已不是在社交媒體上unfriend、阻礙別人上下班等那麼簡單,而牽涉到踐踏道德的問題了。

原本所謂的公義與傳統道德價值觀並沒有相違背,為何道德淪亡至此?依我觀察,他們就是把仇恨及恐懼置於公義之上,而仇恨的對象就是中共政權、香港政府、警察及反對他們的市民,可是,中共政權、香港政府、警察正正就是執行法律者,所以在仇恨的驅使下,可漠視法律,而反對他們的市民,往往是父母、校長、老師、長輩等堅信傳統道德者,於是道德也被踐踏,其實不論黃藍,都已經把仇恨及恐懼凌駕於公義、正義、道德、法治之上,引發一場摧毀道德法治公義的運動,而黃藍加起來的人數,我相信已是香港的大多數人了,何其恐怖,何其悲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