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誠邀地產商及業主們與民共渡時艱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疫情影響下,百業蕭條,政府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可是換來中小企一大堆的埋怨,埋怨政府的資助只是小恩小惠,幫不了忙,傳媒及社會各界都把矛頭直指政府施政及其財政預算案上,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商戶面對的最大壓力,是來自薪金及租金,而員工的薪金,亦大部分用於供樓或交租,所以,最需要與我們共渡時艱的,是地產商及業主,政府還是其次,可是,很多業主們在這艱難時期還是拒絕共渡時艱,拒絕減租或免租,試問這群業主少收幾個月租會捱餓嗎?我敢說,香港業主小收一年半載租金還是肚滿腸肥啊!我朋友在銅鑼灣辛苦經營小店,生意已大跌九成,但業主還致電給她商討加租事宜,這是什麼世界?不知是大家受導向思想或我看錯什麼,大家總是把矛頭指向政府,為何抗爭的對象不應是地產霸權嗎?當然地產霸權都是多年來政府調控不力所致,但今時今日大家面對的經營困境,最大責任還是源於地產商及一眾業主們的貪婪啊!而全民派錢或其他政府支援,最後還是把金錢倒入地產商及業主們的口袋裡。

1 則留言:

Joe Sze 提到...

十分同意。不過,大家應該不要忙記,政府亦地產霸權的參與者,而且是最終土地的擁有人及政策制定者。長年不向地產商的盈利開刀,只靠自己賣地去制造盈餘,本身就是香港社會的一種透支。不「定量」及「定價」批地,高地價政策令囤地者得益。以上兩點,是獨市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