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民主倒退?

中央完善選舉制度,減少立法會直選議席,收緊參選提名機制,如果以人民投票權及參選權量度民主的話,任中央、特首、高官、政客怎樣闡述,我都覺得是民主倒退,完善選舉制度只是包裝而已,目的就是要沒收民權,我不相信什麼滅罪委員會、同鄉會等能代表多少民意,跟著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亦會受打壓。不過,當大家罵著民主倒退的同時,又有沒有想過為何落得如此田地? 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當有香港人高舉「香港獨立」的旗幟,當年輕人咒罵我們是「支那」,當教育界、社福界、醫護界、傳媒、泛民主派政黨等都齊聲支持示威者,對暴徒採取「不割席,不篤灰」的態度,就應預視到會有今天的下場,除非你真的推翻共產黨,但我從不覺得香港人有此能力,當民議是反共仇中,但共產黨又不如香港所枇那麼脆弱,相反,疫後管治更見穩固,香港被被沒收民權,民主倒退,收窄言論空間,乃必然結果,相反,我覺得共產黨只用法律及制度來加強控制香港人,而不是用武力壓制,已是萬幸,還讓你有移民的自由,民主倒退,乃治亂局的必然手法。

1 則留言:

Joe Sze 提到...

承認民住倒退,卻又怪責爭取人士?不去對施加者批評是因為對方是「尊權」大家應該要「現實」,社會搵到錢就是最好的了,是嗎?哪,應該97後所有政權加諸之壓力都應該逆來順受,民主「成份」就會自然來到,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