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凡事都可以賴中國

現今世代,無論遇上問題有多複雜或多簡單,解決問題已變成了一個難題,於是大家都採取一種「賴」的態度,令自己好過一點便是了,卻不再去解決問題了。

工作不順,是上司忌才,或同事阻礙,不再反省自己的工作態度和能力。
子女不乖,是老婆不懂教導,或老公縱容,刻意忽略自己對子女成長教導的責任。
自家貧窮,是被富人剝削,制度不公,不去反省自己有沒有努力過。
親人離世,是醫生草菅人命,是護士失職,自己卻不曾理解病情。
生意失敗,是銀行落雨收柴,財務公司迫人太甚,而不去反省自己管理不當,經營不善。
身體不適,是人家傳染,或天氣突變,卻忽視自己的壞習慣,沒好好保護自己及保養身體。
買不起樓房,是政府縱容地產霸權,官商勾結,自己卻從來沒有儲蓄計劃。

今天大家再簡化「賴」這個程序了,就是把一切責任歸咎於大陸︰
工作不順,是大陸人搶了我們的機會。
子女不乖,是大陸過來的同學及老師教壞子女。
自家貧窮,是大陸人掠奪我們的財富,掠奪我們的資源。
親人離世,是吃了大陸製的食品或醫藥。
生意失敗,是大陸人以不道德的經營手法,以賤價搶生意。
身體不適,是大陸人通街播毒。
買不起樓房,是大陸人用黑錢買起了香港的樓市。

而歐美各國亦繼哥倫布之後,再發現新大陸~中國,把自己近年的經濟衰退,社會不安及新冠疫情失控等問題全推到中國身上,「賴」中國已成為新常態,而不再探究及解決問題,也許閣下大便不通,可能都是喝了東江水之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