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活在沒有真相的世界

今早太太跟加拿大親戚談及近一年香港暴動問題,原來在加拿大,傳媒所報導的,香港只是普通的示威運動,他們未看過破壞地鐵、私了等暴力場面,太太分享了火燒異見人士的照片給親友看,親友看後頓覺驚訝,原來香港暴力程度極端至此,其實最恐怖的,不只是放火燒人,而是普羅黃絲的言論,網紅蕭若元力指受害者是戲子(隨後為言論道歉),更有不少人在網上留言「抵死」等涼薄說話,我在社交媒體發聲譴責,惹來大量黃絲罵我是非黑白不分,又問我為何不譴責警員向年輕人開槍事件,我覺得這種對受害人幸災樂禍的態度比火燒人更可怕,更不分是非黑白,而全球傳媒的操守帶來我另一種恐懼,就是以往我們依賴提供事實真相的傳媒,現在都不求真相,只求以傳媒身份宣示自己的立場態度,我們現在正活在一個沒有真相的世界,唯有做好自己,對身邊人好一點,把自己的世界縮小至可掌控的範圍,一切才來得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