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真心英雄

前天為理大圍城而擔憂,為年輕人悲傷,為他們被成年人出賣而憤怒,晚來見到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進入理工大學校園,勸示威者離開,並確保他們被捕後安全,但惹來黃絲指罵曾鈺成出賣年輕人,藍絲更唾罵曾放過暴徒,但我覺得,曾才是真英雄。

說到出賣年輕人,排隊頭必然是和理非,當一群年輕人被叢叢圍困於理大,只見我的所謂和理非友人在社交媒體上謾罵,說著警察將會屠殺「所有」年輕人,如果像他們說的那麼嚴重,那二百萬人去了那?我只見勇武派在尖沙咀、佐敦一帶拼死殺入理大,試圖為同伴解圍,但不成功,如果讓警察攻入理大,以勇武年輕人的姿態及心態,必然玉石俱焚,曾鈺成此舉旨在為年輕人解圍,亦是教導我們要為自己做過的事要負責,何罪之有?

示威者一方與曾的立場大相逕庭,曾可以放下政見,步入校園,見到的除了是胸襟器量,還有膽識,據稱,警察只護送曾及其團隊至校外一百米範圍,沒有警察保護下,步入敵方陣地,還要勸敵方撤出,這跟一個手無寸鐵的美國人步入ISIS陣地勸人投降相差無幾,可能有點誇張,但你做得到嗎?

有人指罵曾是為著選票而來,看看現在他受黃藍指罵,被斥「吃人血饅頭」,對著一群無知弱智的香港人,他爭取什麼選票?何況,他早已退出政壇,還爭取什麼權位?

更有指曾鈺成是受中央指派來拯救朱鎔基孫女朱媛,如果朱鎔基孫女在此,一早出動飛虎隊,派一個老人家出馬搏被人打嗎?何況,朱鎔基只有外孫女。

無論你質疑曾的動機也好,像我向他致敬也好,他已經做到把傷亡數字減到最低的一件大好事,做了一件你我都沒有勇氣去做的事,在我心目中,他才是英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