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出賣

中文大學上星期因堵塞吐露港公路而引發警方與學生的攻防戰,戰鬥維持了幾天,最後學生撤退,吐露港公路重開,其後我收到一段勇武年輕人的短片,他不是中文大學學生,但有參與守護中大橋的行動,他不滿中大學生會私下與校方達成協議而撤離,感覺一群義不容辭來相助的手足被出賣,同時慨嘆參與的人愈來愈少,我不認同他們的理念,但體察到他們被出賣的痛苦,近日我的母校理工大學又遇上比中文大學更激烈的戰鬥,勇武年輕人被警方叢叢包圍,彈盡糧絕,雖然知道沒有幾多個是師弟師妹,亦見其暴行,但有一刻很想走回理工大學,勸他們離開,畢竟他們都是無知的年輕人,可是,沒有人肯送我去,說著「學校已被包圍了,不要去」又或「年輕人不會聽你說的」,勇武手足在尖沙咀一帶仍然拼死和警察糾纏,在這一刻,和理非去了那?築人鏈反圍警方啦!二百萬人即到理工學院周邊靜坐啦!領導和理非的民陣去了那?腦海裡突然激動萬分,好像站到勇武一方,其實我不是擔心警察會把年輕人殺光,這都是黃絲的妄想,我只是閱讀過勇武以死相搏的心態而擔心,一旦警察攻入校園,不難想像雙方會死傷慘重,現在什麼也做不到,但我又回想起那位中大「義士」被出賣的感言,今次袖手旁觀的,是和理非,是民陣,如果有一百萬人站出來靜坐,示威,築人鏈,才有機會為那群年輕人解圍,但我再三聲明,年輕人犯事,是要負上刑責,以上的抒發,只是出於避免人命傷亡及對母校的情懷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