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泛民主派真的一心想亂港?

港版國安法還未頒布,李柱銘、陳方安生、黎智英、黃之鋒等成為被捕大熱門,今天想討論一個爭議性的問題,他們真的是一心賣港賣國?他們的品德真的是如此卑劣麼?我不排除有部分人有收受利益而為外國「辦事」,但我相信有些真的一心為香港好,只是因走歪而闖禍。

歐美大國多年來宣傳民主乃普世價值,而香港人在殖民時期英式教育下,也不知不覺被灌注了這種對民主的信仰,我以往也認為,民主選舉可確保由人民憑集體智慧選出有能者領導政府,可惜從近年民粹主義抬頭,人民只被政棍、偽媒的擺佈下選出不堪的領袖,我開始不信任民主,但是,很多香港人卻早已把民主變成終生信仰的宗教,更把中國及共產黨標籤成民主的敵人,有如魔鬼,所以在97年後,我覺得香港菁英對回歸後50年不變出現差天共地的理解,民主信徒一直不信任民主大敵-中國共產黨,希望為香港用50年時間建立民主政制,以阻擋中共的滲入,而近年香港的年輕人更想脫離中國,爭取香港獨立,而像我這般的中國香港人則認為用50年時間和祖國接軌,相信到2047年的中國,將有完善的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的體制,兩制可望達至融合,從以上看來,兩者方向簡直是南轅北轍,加上港獨思維,更各走極端,因而產生近年的激烈衝突,但從正面角度看,大家都認為自己為香港好,但大家的路向完全相反,而泛民順著本土激進派的思潮弄至對港府及中央寸步不退,與勇武不割席,不篤灰的攬炒態度,更觸發中央再不能容忍以暴力脅迫分裂國家之勢,結果弄至今天由中央為香港立國安法的田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