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誰是我們的敵人 (上)

我有一位朋友,她很勇敢,獨自走到示威活動最前線,分享她的所見所聞,發現示威前線的一群其實很有組織,有全套物資運送供應鏈,旁邊會有人監察有沒有可疑人物拍攝,一提起手機就會過來問你拍什麼,行動前會有小組會議,行動時分成小組作不同攻擊,最恐怖的是,發現他們手持利器,大家在行動前都會留意著電話,應該不是看新聞吧!跟著有人一聲「衝」,就向面前的警察發動攻擊,以上的有組織攻擊行動,不是民情洶湧的暴動,而是戰爭,當警察反擊,他們就四散,可憐一群站在背後的示威者,淪為警察拘捕鎮壓的目標,我很懷疑警方現時拘捕的700人中,有多少個是真正的滋事分子,可是,我跟不同的朋友分享以上的所見所聞,得到的回應是以眼還眼或猜度我的意圖,想動搖他們的立場,沒錯,我真的是要動搖他們的立場,要他們不要盲目支持年輕人,因為示威者當中已混入恐怖分子,脅持了和理非,年輕人認為是自發,沒有大台,沒人擺布他們,其實暗地裡已被推手以激情仇警情緒把他們推上戰線,現在的情況有如伊斯蘭國利用小孩進行自殺式襲擊,一個美國追擊手眼見同袍將被炸死,他會怎做?結果開槍擊斃小孩,大家都同情小孩,為何美軍那麼恨心擊斃小孩,為何不射小孩的腳,為何不採取其他方法保護小孩,但在千鈞一髮之間,你真的可以作那麼多的調整?大家應該針對那個保護同袍的追擊手嗎?其實矛頭應該指向幕後指使小孩的卑鄙小人,我想澄清,我不是要抹黑示威者,而是想大家,包括警察,要認清敵人,不要對示威人士作無差別攻擊,増加仇警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