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警權過大,警黑合作,一直存在

最近的警民衝突愈演愈烈,在媒體顯示很多警察打人的畫面,很多人因而覺得警權過大,濫用暴力,首先,從部分畫面可見,警察的確有使用過份暴力之嫌,既然已制服了犯人,把他牢牢的壓在地上,何需拳打腳踢,但對於警權過大的指控,我有些保留,其實警察許多時都不跟足指引做事,原因是他們一向對著幹的,不是普通市民,而是黑幫、蠱惑仔、悍匪等非善男信女之輩,處理他們往往有時會超越某些界限,否則,被不法分子逃之夭夭,甚或被玩弄於股掌之中,所以,警隊不跟指引做事乃正常事,有人會問,今次警察虐打的是普通市民,不是犯罪分子,何需那樣重手,偕因警察已收到指令要對付的是「暴徒」,而不是市民,所以打得那麼狠,和打蠱惑仔沒有分別,而那些責難沒有對等武力的人就更可笑,對等武力?莫非給示威人士槍械好嗎?那就真的變成革命了。

談到元朗白衣人打市民事件,警察遲遲沒有出現保護市民,大家都責罵警察與黑幫勾結,我不敢說是勾結,我只覺得是合作,每個城市都有黑勢力潛藏,有很多如黃、賭、毒的地下活動,任你怎掃蕩也掃蕩不了,社會有法律來維持穩定,黑社會亦有其秩序維持利益分配,幫會社團擔當重要角色,而警察與黑幫就存在著對抗與合作之間的矛盾關係,因黑勢力秩序失衡,幫會互相仇殺,影響到正常社會運作及安全,所以警黑合作乃一直存在,亦不只是香港,一向被大家公認安全的日本,山口組對社會安定也擔當重要角色,而元朗慘劇的出現,同上一段提到一樣,警察已界定示威人士是暴徒,兩班暴徒衝突,警察當然就手旁觀,打完後才出來收拾叫交人啦!不過我要聲明,我亦不滿警方對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的處理手法,因為他們襲擊的,都是市民,就算參與過示威,亦不等於暴徒或暴力分子,在任何情況下,警察都要挺身而出,就算明槍示警,也要盡力保護市民。

示威人士若不想受傷,最好跟真正的暴徒割席,如果硬要站在一起,支持他們勇武,就預備成為暴徒的一分子被虐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