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誰是我們的敵人(下)

上一篇談及我們真正的敵人是背後警民仇恨暴力的推手,而推手是誰?我打算用「香港亂,誰得益」來推敲。

1. 歐美國家:  這是中國官媒常常指摘的幕後推手,從利益角度出發,香港亂,可拖著中國後腳,阻撓中國崛起,維持歐美國家在世界上的領導地位,但外國人在香港很難作運動的策劃者,畢竟對香港及中國的認識不深,但在財政上作支援亦有可能,可能大家不知道,早年阿爾蓋達的最大支援後盾,正是美國,用意在於打擊對手蘇聯,在任何鬥爭中,敵人的敵人往往會是朋友。

2. 台獨派:我不點名,因主張台灣獨立的不只是民進黨,只要搞亂香港,迫中國出兵平亂,台獨分子就可以向台灣人民証明一國兩制是不行的,更可令台灣人民更恐懼共產黨,加速台灣獨立進程。

3. 本土派:從本土民主前線至香港民族黨,打著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的旗幟,迅速由自決演變成港獨,但他們宣揚的港獨,從沒提及社會、經濟發展藍圖,他們一心要獨立,不顧一切,從陳浩天近日的攬炒論,為港獨搞亂香港,癱瘓政府,不足為奇,但搞如此龐大的運動需要大量資源,頭盔、防毒面罩、雨傘、物資運輸等等,那從何而來?

4. 共產黨︰有言是共產黨要搞亂香港,在背後挑撥,讓香港人打香港人,最後由解放軍收拾殘局,那就可以加強統治,令香港再不受外國勢力及港獨分子影響,如果這樣,一國兩制便名存實亡,日後怎樣和台灣談和平統一?除非要搞到香港人及國際社會都需要解放軍來解救香港,例如有大規模屠殺事件,有人發動內戰,總之是要災難式的破壞,出兵才名正言順,但香港就一定完蛋了。

以上四個可疑推手,除共產黨外,好像不能單獨把香港搞亂,但香港完蛋,中國付出的政治代價太大,最有可能的是由歐美及台獨分子提供資金,由本土港獨勢力推動,令一國兩制倒下,但本土派可以達到獨立目標嗎?既然你可以令香港淪陷,中國政府亦不得不出兵武力鎮壓,中國統一的機會變得渺茫,更受歐美民主國家齊聲譴責及制裁,本土派呢?全數拉去打把,以上三方可疑推手,最後勝利者是誰?呼之欲出,最大損失者,不是中國,而是香港,多年的建設,香港人的勇氣,什麼獅子山精神,都會灰飛煙滅,一群熱血青年更死得不明不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