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背負公義,無畏無懼

事隔30年,我再次拿出勇氣,翻開當年我在89民運的剪報,回憶當年上街示威,激昂的拉橫額,叫口號,全世界華人都團結一起,萬眾一心要建立民主新中國,趙紫楊勸我們不走,李鵬見我們不退,結果,一夜夢碎,89年6月4日當晚,我看著電視,天安門槍聲四起,我聽到民眾的慘叫聲,聽到死亡來臨前的哀鳴,我深深感受到民眾的驚慌,偶爾見到血肉模糊的畫面,頓時我看到廣場變成刑場,魔鬼正在肆意殺戮,回憶至此,忍了30年的眼淚,我又再崩哭了,在這之前,我們常喊著︰「不自由,毋寧死」,死亡來臨前的一刻,是多麼的恐怖,死守在廣場到最後的學生,是多麼的勇敢,今天的年輕人上街,說著不惜犧牲一切為公義,為香港未來,但對著幹的,只是拔槍後會讓你逃跑的警察,當遇到真正受過專業訓練的殺人機器,步入地獄般的戰場,這才是考驗你對所謂公義及香港未來的忠誠,真正背負公義的人,為了實踐使命,面對槍林彈雨,亦無畏無懼,最可悲的是,你背負的真的是公義嗎?那你的犧牲只被後人嘲笑為愚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