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歪理通過洗腦後,仍然是歪理。

這兩個月曾經和很多被標籤為黃絲的朋友談及近期香港問題,我以「黃」代表我的朋友,對答如下,大家可能覺得熟口熟面。
我︰你清楚年輕人想爭取什麼?
黃︰你要上前線了解一下他們追求什麼。
我︰那你在前線了解他們有什麼追求?
黃︰我沒有上過前線。
我︰那你怎麼了解年輕人爭取什麼?
黃︰5大訴求,缺一不可。
我︰(心想,不用上前線都知道啦!)
我︰為何支持抗爭一方總會說著警察濫暴,但我見到示威者圍毆警察喎!
黃︰前線年輕人是被迫的,如果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我︰不回應或不答應就可以打警察?政府及警察如何在當場迫你們使用武力?
黃︰你沒有在現場,你不知道警察如何對待示威者,你FACT CHECK下啦!CCTVB誤導你了。
我︰(其實我家訊號接收問題是收不到TVB的)
我︰但你都不在現場,怎知警察如何對待示威者呢?
黃︰網上直播已明顯看到警察濫用武力啦!
我︰我見到示威者阻塞馬路及在警察面前粗言穢語侮辱警察啊!看似是示威者先作破壞及挑釁啊!
黃︰警察都有罵他們是曱甴?
我︰那就是在互罵之下的毆鬥,那跟五大訴求而抗爭有何關係?
黃︰前線年輕人是被迫的,如果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我︰你們不應該推波助瀾,鼓動年輕人衝擊防線,傷害自己,亦傷害警察。
黃︰你不明白,這次運動是香港人自發的,沒有大台,年輕人好有思想,有自己方向,他們不會聽我們的勸阻而不去衝擊。
我︰那你有沒有嘗試勸阻呢?
黃︰勸都勸不到啦!
我︰那你也不應支持他們衝擊啊!
黃︰那是政府迫出來的,如果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黃︰你看,年輕人為了我們在前線以身犯險,他們為香港那樣付出,你有何理由不支持他們?他們正在守護香港啊!
我︰守護香港什麼?
黃︰守護我們的核心價值。
我︰那我們的核心價值是自由、民主、公義嗎?
黃︰當然啦!
我︰那衝撃警察,阻撓地下鐵行駛,塞海底隧道,癱瘓機場,甚至打司機,打遊客,是在維護我們的自由、民主及公義嗎?
黃︰我不贊同暴力,但核爆都不割席,你不要分化香港人,所有都是政府迫出來的,沒有暴民,只有暴政。
我︰我們真的在政府政策下弄至民不聊生?要官迫民反?
黃︰你這些只懂有兩餐飽飯吃就滿足的愚民,適合回中國住,We are Hongkonger。
我︰明白晒。(我想我又失去了一個朋友了)

我相信辯論的意義,在於愈辯愈明,當開始無限LOOP在「這是政府迫出來的」,那就不明不白,這叫盲目,政府不答應任何訴求,的確令和解沒有基礎,但談不上什麼暴政,亦不是示威者不斷升級武力的理由,不是阻礙市民正常生活的理由,我可以確定的告訴大家,這是「歪理」,而以上的對答,不是個別人士的答法,而是普遍示威支持者都有頗為統一的答案,我可以確切告訴大家,這是「洗腦」,如果是真理,無需要洗腦,就是歪理,才需要洗腦,這是我在這次亂局中,第一次接觸到文宣的厲害,就連第四、第五權都可以給操縱了,把歪理說成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