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傳媒一分鐘即推倒我一整天的努力

昨天我大膽地在面書分享自己一篇論述近期香港局勢的文章,嘗試把親朋戚友引回理性討論,喜見藍黃各有表述,我亦盡力一一回應,討論尚算理性,在很多問題上都找到共識,就算想法各異,亦不至於破口大罵或惡言相向,見有參與討論的朋友跟著在面書出POST,勸各方冷靜,呼籲對話,感覺安慰,可惜晚來新聞報導警員鳴槍,傳媒又把焦點壓在警方腳踢和平市民的一個畫面,大家從理性又返回感性,黃方只看見警察跌槍及踢市民,大罵警方,藍方只看見警察被圍,嗚槍有理,我只覺警察被暴徒圍困,嗚槍有理,但前進時不應該踢無辜市民,大家沒可能看不到整個過程的發生,為何只找對方的攻擊面?無奈我用了一整天把小部分人帶回理性討論,讓傳媒一分鐘就推倒理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