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成魔之路

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何那麼多歐美本土國民,會背棄自己的宗教信仰,背棄自己國家而加入伊斯蘭國,有人說他們被洗腦,但怎樣可以在自己國家被一個沒有根的伊斯蘭國洗腦?而且很多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基督徒,而他們在伊斯蘭國進行的種種惡行,包括處決自己同胞,令人髮指。

最近香港的亂局,我接觸不同立場的人,認識了連登,小弟便下載看過究竟,嘩!粗言穢語橫飛,很多血腥暴力的言論,起初我我對此極為反感,不過又好奇,且在連登你可以了解示威者的心態、思想及策略部署,於是一直看下去。

老實說,我討厭他們研究怎樣打狗及玩狗的方法(他們以狗作警察的代號),策劃怎樣引導群眾仇警辱警的計劃,一聲「推」,即發動鋪天蓋地的網絡攻勢,漸漸我覺得他們很卑鄙,我的朋友親人就被你這群人以仇恨作擺佈,但更可怕的是,我對他們也產生了仇恨,把連登跟所有示威者劃上等號,我看到一些示威者被打的影片或照片,我再不心痛,且有點興奮,還分享給朋友,我竟然會接受了暴力,甚至走向以暴易暴的方向,這刻我才知道,我的實驗要完結了,要停止被連登把我的仇恨發酵,否則,我會走向另一個極端,我自問是一個不輕易受人影響的人,意志亦算堅定,且有宗教信仰,為何會走上違背神的魔道?成為撒旦的使者,我現在才明白,網絡戰爭比傳統戰爭更可怕,因為被征服的再不是土地及人民,而是我們的靈魂。

2 則留言:

katcheng 提到...

今天,我去了一個寧靜的地方,沒有車,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繁華的鬧市,只有幾戶年紀老邁的村民,與世隔絕,這才令我清醒過來。回想由八月初到昨天為止,自己也被這場風暴所牽引,令到自己某程度上都有仇恨敵示那些穿着一模一樣顏色衣服的示威者,常常憂心自己的女兒會否被感染到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也令自己情緒受到影響。所以適當的時候跳出來,才免於深陷漩渦之中

Raymond 提到...

適時抽離,的確重要。